12.8.10

我的第138篇文章

今天的考试
很o(╯□╰)o
per第一张还看得懂一些
拿到第二张
walao eh
我真的要气孔流血了
这次
我真的很认真的读也
两天
没上网
虽然
我是临时抱佛脚啦
哈哈




今天是阿公的忌日,阿公离开我一年了
其实我阿公比我爸爸
更像我爸爸!
我还记得去年的今天,全部人哭到半死 
很多人都说,如果阿公没去化疗的话应该没那么快去,我自己也是这么觉得
可是,好多人说给阿公去也好,不然他酱也很辛苦
我还记得我最后一次和阿公说话,最后一次抚摸阿公那长了瘤的手,那时,看到阿公的手肿到那样我真的很想直接在阿公面前哭出来。心痛。
那时是我帮阿公涂药粉,涂下去的时候,阿公的手好烫好肿,然后我就慢慢的轻轻地把药粉涂在阿公的手上,因为我怕我会弄到阿公痛,
然后我问阿公:阿公你的手酱烫不痛吗?
阿公说:一点点
然后,我把药粉还给阿公,然后和阿公说了声:阿公byebye就回家了。
我不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自己和阿公说话了
其实我知道阿公很痛的,cancer这东西真恐怖。I HATE U
过了几天 ,妈妈讲阿工做了化疗,他讲他很辛苦(要走了)
然后妈妈就去hospital看阿公,我没去,因为某些原因。我在家一直哭。过后,妈妈从医院回来了。
我就问她:阿公怎样了?
妈讲:阿公呼吸很辛苦 ,他还叫我如果没空就表麻烦特地去看他了,不用紧的。
我阿公就是酱,做什么东西都是为人家想,自己从来都不为自己想的。
每次,吃饭都吃大家吃剩的,有时,我看了真的会很生气,不会为阿公想下啊!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把他吃到完,难吃的,不好的,全部阿公自己吃。还要阿公每次下来我这里买菜买鱼!不会想下阿公都这么老了,而且,手腕又肿到那样都不可以伸直,还要驾motor去买东西,
都不懂跌了几次motor,每次跌motor的时候都和我们说:没关系 .然后,自己拿药粉来涂 =[ 
还记得有一段时间,妈妈不在家,跟我寄住在阿公家,因为那时候,我读下午班,所以阿公每次砍油棕,都要很赶,连午餐都没吃。就是为了可以载我去读书,怕我迟到。每次一定要送我到校门口的,有时很靠近我就和阿公说:阿公表紧,我自己走进去可以了。阿公就说:不要啦,我载你进去不然等下晒到黑黑。我的阿公就是酱很爱为别人着想。我很喜欢很喜欢我阿公。
放学也是阿公载我回家,我每次坐在motor上的时候都会问:阿公,明天你有砍油棕吗?(每天都问,阿公应该觉得我很烦 )
如果阿公说:没有,我会特别开心。不懂做莫
那时住阿公家的时候,有一次我发烧,我跑出去外面打电话给妈妈,一边讲一边哭。
就在妈妈看了阿公回来后
过了好像2-3天:小姨信息给妈妈说:医生讲爸爸不可以了,癌细胞扩撒到肺了。(这封信息我先看到的,然后我念给妈妈听,眼泪又不听话的掉下来了)
过后,听说阿公把辅助器拔掉,要求医生帮他打一针给他去。因为他说他很辛苦
不过,阿公的要求被医生拒绝了。
然后,阿麽问阿公要表回家?因为我们全部都很想看他,阿公答应了。
就是去年的今天,阿公坐ambulance的车回来!那时全部人都到齐了,只剩我和我弟我姐我姐的老公,我们比阿公迟到了一些
在车上,我们四个都保持沉默。
一下车,我脱了鞋。一进去,我看到啊公躺在[te yi]上,没动,眼睛闭着,鼻子变到好挺(我想应该是呼吸很辛苦的关系吧),阿公只靠嘴巴在呼吸我们叫了阿公一声,然后,阿公很吃力的,轻轻地点了一下头,突然,阿公的眼角流出一滴泪,我姐马上蹲下来把她的手放在阿公的胸口说:阿公你表哭,我帮你拍,你慢慢呼吸。
我看到这一幕,我控制不了了。我直接在阿公的面前哭了出来,
过后,我不知道自己要做莫,我坐在阿公后面一直哭,旁边的人全都哭 =[
很多只手在帮阿公拍胸口,阿嬷就在旁边念:阿弥陀佛
我想啊嬷应该是想这样阿公可能会舒服一点吧
 过后,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多久
阿公突然吐了一口痰出来,然后,每个人都跑向阿公
阿公嘴巴微微动了几下,好像要说什么酱
啊嬷就问阿公:eh~你怎么了~你要说什么
阿公突然睁开了他的眼睛,看了大家一下,眼睛就闭上了。
没呼吸了,全部人哭了。有人叫:阿公,有人叫:阿爸 有人叫:啊哥
全部哭成一团,然后大家动作很快的
去处理阿公的后世
然后我就坐在阿公的旁边一直哭一直哭
那五天
阿公放在棺材里的时候,我们都一直在他旁边
晚上要睡觉了,还会跟阿公说晚安
五天过后阿公推进火化了
那时的我脑海只想到:以后应该没有人可以像阿公酱疼我了,我没有阿公了,眼泪任由它继续流!
过后,看到的就只剩一罐[骨灰]
就这样,我没有阿公了,我的阿公走了
阿公,mummy,如果还有下辈子的话
我还要做你们的家人蛤 =']




今天的考试
害我没有的
去拜阿公
=[
阿公您应该会原谅我吧



阿公,mummy,
阿汶
跟你们收进心里了











以前小时候
阿公卖给我的眼镜 XD
因为阿公怕我坐motor的时候
那些昆昆虫虫会跑去我的眼睛
我会好好收藏の =}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辈子,
还要做家人蛤。
=’]

2 則留言:

提到...

节哀顺便啦 = =

阿蚊 提到...


:']